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哈尔滨:物企消防设施管护不到位将从严惩戒
2018年09月24日 09:55:40 来源:新华网 强勇

  新华社哈尔滨9月24日电(记者 强勇)记者从哈尔滨市住建委获悉,对物业企业消防设施日常管护不到位引发的信访投诉及媒体曝光事件,相关部门将记入物业企业不良行为信息,从严从重惩戒。

  为加强住宅消防设施管护,哈尔滨市以街道办事处为平台,建立执法联动工作机制,强化对物业企业和住宅小区消防设施管护的日常巡视检查。物业企业同时应制定消防应急预案,开展消防演练,让员工掌握必备的消防知识和技能。

  按规定,物业企业需建立住宅小区消防设施设备台账,如实记载消防设施种类名称、规格型号、购置(更换)日期、管理责任人等明细。对擅自占用、堵塞、封闭楼道、消防通道、消防连廊等行为进行制止,对拒不配合的要及时报告相关部门。


标签:物业;消防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