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网络媒体国防行】
大漠戈壁上的顽强生命,武警卫士保家园安宁
2018年09月24日 20:15: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记者 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妍):塔克拉玛干,维吾尔语意为“死亡之海”。这里是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也是中国最大的沙漠。在这个寸草不生的地方,有两种最顽强的生命奇迹般在大漠深处绽放出夺目的光彩,一种是“生千年不死,死千年不倒,倒千年不朽”的胡杨,一种是以“忠于职守、甘于忍耐、勇于吃苦、乐于奉献”的胡杨精神为信条的兵团武警官兵。

班长冯昊

  处突维稳 做新时代胡杨卫士

  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执勤二中队驻守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边缘。官兵们以“做新时代的胡杨卫士”为目标,出色完成了以执勤、处突为中心的各项任务,为维护驻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二中队营区,记者见到了应急班班长冯昊,冯昊是个90后,沉着冷静的外表下让人猜不出他还是个年仅22岁的河北小伙子。班长冯昊对记者说,做一名合格的狙击手首先要耐得住寂寞,二要有耐心,三是要冷静,“要习惯一个人在一个地方长时间保持战备状态,心理素质和体能等等也非常重要。” 处突维稳是应急班的首要职责,冯昊说,应对突发事件,我们需在15秒内进入战备状态。

  训练时有一股“狠劲”,任务到来时自然有一股血性,据介绍,2015年2月,当驻地人民正沉浸在新春快乐中时,中队官兵却接到做好准备、随时战斗的命令。就在几天前,一伙暴恐分子在阿克苏拜城县实施犯罪后,有两人逃窜至中队驻地兵团第一师五团方向,中队必须做好时刻战斗的准备。面对即将到来的考验,中队官兵人人请战,班长魏佰玉在请战书上写道:“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愿意为了祖国和人民牺牲一切!” 最终,中队官兵配合公安机关成功将暴恐分子歼灭。

标签:国防;边防;戍边;官兵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