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宣布对台售武答记者问
2018年09月26日 10:43:01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25日就美宣布对台售武答记者问。

  任国强说,9月25日,美国政府通知国会,决定向台湾出售总额约3.3亿美元的武器装备。中国军队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美方行径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损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中国军队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我们强烈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及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

标签:美方;台海和平;发言人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