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科院首个境外海洋观测平台在斯里兰卡启用
2018年09月28日 14:51:18 来源:新华网 唐璐 朱瑞卿

  新华社科伦坡9月28日电(记者 唐璐 朱瑞卿) 中国科学院中斯联合科教中心设在斯里兰卡的海洋科技综合试验观测平台27日正式启用,这是中科院首个境外海洋常规研究与科教融合办公场所。

  启用仪式27日在位于斯里兰卡南部城市马特勒的卢胡纳大学举行。平台将建有化学和生物分析实验室等。

  卢胡纳大学是斯里兰卡唯一设有海洋科学学院的高校。中科院计划把位于该大学的这一平台打造成在印度洋地区科教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欢迎并鼓励全球相关科研工作者使用。

  中科院副院长侯建国在启用仪式上说,中斯联合科教中心是中科院落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的重要布局,其中海洋与环境科研合作是重要内容。未来中科院将会利用最新启用的海洋观测平台,继续推进与斯里兰卡的全面科教合作。

  卢胡纳大学执行副校长阿拉吉亚瓦纳表示,中科院与卢胡纳大学此前共同建设的热带海洋环境联合观测系统,奠定了卢胡纳大学在斯里兰卡海洋研究领域的重要地位,而双方连续举办的中斯海洋与气候双边研讨会,则大力提升了斯里兰卡应对气候变化研究的水平。

  刚从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斯里兰卡气候与海洋硕士班”毕业的卢胡纳大学青年教师马杜萨卡告诉记者,非常荣幸自己有机会在中国学习了3年海洋气候学。“从中国深造回来后最担心的就是这里的实验室设备不足,而新启用的海洋试验观测平台将会为我们日后的海洋环境监测提供支持”。

标签:斯里兰卡;中科院;海洋;观测;科教中心;卢胡纳大学;办公场所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