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庆自驾广西路遇车祸 成都纪检干部出手救出四人
2018年10月05日 07:50: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救人现场。

  10月4日,国庆长假第4天。中午12时16分,成都市纪委派驻市林业园林局副局级纪检监察员李敏华,与朋友自驾从广西返回成都。行至省道S60合那高速公路夏农宁段时,左前方一辆五菱宏光面包车突然侧翻。冒着车子随时爆炸起火的危险,李敏华和2名军人冲上前去,从侧翻的车内扶出了4名受伤群众。

  “当时车子冒着烟,车身很烫,车内传出老幼的哭喊声。”下午3点40分左右,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还在返回成都途中的李敏华。“我们8个人2辆车,看到面包车侧翻,赶紧把车靠下来围了上去,帮着把人往出背,路过群众纷纷参与到了救援当中。”

  “有两个当兵的也冲了过来,帮着我一起救人,过往群众有的搀扶、有的背人、有的报警,有的自动维持现场秩序……”李敏华说,众人齐心协力帮助人的场面感人。

  刚刚办理了退休手续的李敏华觉得自己做这些理所当然。“当时也没想有多危险,就觉得必须尽快把人给背出来。”

  如果救援不及时,车子起火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安全将车内4人救出后,对方执意让李敏华留下联系方式,希望择日登门道谢。“我没给他们电话,叮嘱了几句就离开了,出门在外都不容易,碰到了谁都会帮一把。”李敏华告诉记者,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据了解,目前,受伤群众已被安全转送至附近医院。


标签:救人;车子;群众;纪检监察员;救援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