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两朵中国金花闪耀中网 她们距离世界顶级还有多远?
2018年10月05日 10:2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蔷力克普利斯科娃。张一凡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5日电(张一凡) 随着普利斯科娃回球出界,王蔷激动地高举单臂庆祝。20分钟前,她还处于局分1:4落后的不利当中,但中国金花用自己的强势表现连扳五局,以两个6:4笑到了最后,和同胞张帅一起闯进了中网的女单八强。两朵中国金花在过去的几个比赛日中风光无限,连续淘汰世界排名前列的选手,她们距离世界顶级还远吗?

  四年前,李娜在中网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四年后王蔷和张帅创历史性地携手晋级中网八强。这或许是一种传承,中国女子网球曾有过耀眼的辉煌,而如今人们无疑又对未来充满了希望。美网结束之后,中国金花们在亚洲赛季中迎来了爆发,一次又一次创造她们各自个人职业生涯的里程碑。

  正值十一黄金周假期,前来观赛的主场球迷给足了应有的支持,每当张帅和王蔷打出精彩的回拍,现场总能以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来回应。而二人也以出色的表现以及最终的胜利为球迷们送上欢乐。对于主场球迷们来说,没什么比本国选手连续战胜强敌更让人激动。

王蔷。张一凡 摄

  在中网连续惊艳之前,张帅在本赛季的表现难言出色,2018年以来并没有获得过单打冠军。最亮眼的表现当属澳网首轮逆转美网冠军斯蒂文斯,其他比赛的表现乏善可陈,在亚运会上也负于了风头正盛的王蔷。换而言之,张帅在本届中网目前为止的表现可以用出乎意料来形容。

  能够战胜前世界第一,证明了张帅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心理上,都展现出了成为一名世界顶级运动员的基础。同时,也证明了张帅的比赛经验越来越丰富,心理素质也有所提高。正如她自己所言,连续战胜强敌,证明自己在今年的进步,而之所以能取得目前的成绩,和自己努力的态度是分不开的。

  战胜科贝尔的比赛中,张帅在节奏中的变化令人眼前一亮,不同阶段所采取的不同的进攻策略也让球迷们大饱眼福。从上旋相持到平击的快节奏抢点,张帅展现了她在进攻深度上的进步,难觅破绽的掌控力让前世界第一头疼不已。

张帅在发布会中。张一凡 摄

  几个小时后,王蔷也在同一片球场战胜了普利斯科娃。这场胜利,是王蔷继武汉网球公开赛之后,又一次击败对手,从而在中国赛季实现了对普利斯科娃的双杀。去年在武汉赛女单第3轮王蔷第一次与普利斯科娃交手,普利斯科娃没有给王蔷任何机会,以6:2、6:1的比分横扫。如今,峰回路转,王蔷在逆境中爆发实现了复仇,从第一次交手的惨败,到双杀对手,王蔷在一年之内完成了蜕变。

  在大满贯赛事中,王蔷还从没有打进第二周,最好的成绩是第三轮。战胜普利斯科娃的赛后发布会上,张帅也坦言下一个目标就是突破自己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佳成绩。本赛季,王蔷一共收获了2个冠军头衔,取得了32胜19负的战绩,是所有中国选手中表现最为出色的一个,这也让人对她的未来充满希望。

  中网赛场的集体爆发,对于中国金花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也证明了她们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明显进步。当然,仅仅在主场有着出色表现是远远不够的。毕竟在四大满贯等顶级赛事中,她们不会享受到犹如中网这般热烈的支持。而名将们的集体低迷,也让她们的耀眼显得不那么有说服力。

现场球迷给予热烈的支持。张一凡 摄

  一名世界顶级球星,需要有着长足的出色状态以及稳定发挥,在面对各种艰难的考验时,用自己的实力一一化解。如今的张帅和王蔷,已经有了挑战世界顶级选手的实力,但她们需要更加稳定的发挥,在更多的比赛中证明自己,才能真正从惊艳走向顶级。

  八强战中,无论是张帅还是王蔷都将面对更加严酷的考验。前者将遭遇新科美网冠军大阪直美,后者同样在前三轮的比赛中表现出色;而王蔷的对手则是白俄罗斯人萨巴伦卡,上周的武汉赛中,萨巴伦卡摘得自己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状态火爆。两这场对决,既是四强的门票之战,也称得上两朵中国金花的真正检验之战。


标签:张帅;中网;比赛;女单;赛季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