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峨眉背山工:背200斤建材 每天往返10趟
2018年10月06日 17:4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5日,海拔3000多米的峨眉山金顶,一些山道阶梯、宾馆正在维修,因无法使用机械,背山工们一次要背200斤左右的建材步行一公里的上行山道,每天往返10余趟。

  峨眉山金顶是峨眉山景区的核心所在,集中了日出、云海、佛光、圣灯等多个世界级景观,每年都会吸引数百万游客慕名而来。而峨眉山景区的山道、庙宇的修建离不开众多劳动者的辛勤汗水。(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正是这些背山工用汗水铺平了游人脚下的路桥,让游人畅行无阻。

  峨眉山金顶背山工的年龄从20多岁到50多岁不等,有男有女。

  “看到他们才知道,峨眉山上修建的每个台阶和寺庙的建筑材料都是靠他们这样一步一个台阶背上来的,他们的辛苦和劳累真让人感动。”看到这些背山工很辛苦,不少游客都主动给背山工们买水和零食。

标签:景区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