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公安部 要查涉嫌与孟宏伟共同收受贿赂人员
2018年10月09日 07:20: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高语阳

  公安部 要查涉嫌与孟宏伟共同收受贿赂人员

  7日23点52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涉嫌违法,目前正接受国家监委监察调查。

  8日凌晨,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通报孟宏伟收受贿赂、涉嫌违法接受国家监委监察调查情况。会议指出,要组织工作专班,依法查处涉嫌与孟宏伟共同收受贿赂人员。

  在公安部党委会议上,公安部党委一致认为孟宏伟涉嫌违法接受调查,完全是其一意孤行、咎由自取的结果,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支持对孟宏伟涉嫌违法进行监察调查。

  会上要求,要深刻认识孟宏伟收受贿赂、涉嫌违法对党和公安事业造成的严重危害,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紧紧盯住易滋生腐败的重要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一刻不停歇地深入推进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同时,要做到管理监督无死角、全覆盖,注重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高度重视家风建设,严格要求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廉洁治家,真正过好家庭关、亲情关,“零容忍”对待身边的腐败,着力筑牢预防和抵制特权腐败的坚强阵地。

  会上提出,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其中,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精神和要求,组织工作专班,依法查处涉嫌与孟宏伟共同收受贿赂人员。

  除此之外,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从严管理干部各项规定,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坚决落实组织部署,绝不允许跟组织讲条件、讲“价钱”。要带头信仰法治、坚守法治,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确保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要加强作风建设,会上提出,坚决反对两面人、两面派,真正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部党委有关规定,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接受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不谋私利、不图享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标签:公安部;涉嫌;调查;违法;中央纪委;监察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