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庆90后“网约导游”走红日收入千元 平台注册人数翻10倍
2018年10月10日 14:4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由行作为主流出行方式。随着导游自由执业逐渐放开,网约导游也开始进入大家的视线中。国庆期间,携程当地向导平台的注册人数相比平时翻了10倍。

  90后“网约导游”走红网络

  90后“网约导游”的一天走红网络,引发千万人围观

  “90后美女做网约导游从不宰客,收入翻番贷款买下两套房”,今年国庆一个旅游从业者突然在网上火了。作为“网约导游”大军中的一员,90后的杭州网约导游胡娜娜今年国庆火了一把,她工作的一天被记录下来立马走红网络,收获上千万播放的同时,已经有几万条评论和点赞,被称为“导游中的一股清流”,网友评论“只要凭良心做事,大家都会感觉到,也都会以诚相待”。

  胡娜娜从2010年就开始做导游工作,后来加入携程当地向导平台成为的一名“网约导游”。做了网约导游后,手机上与客人交流、接单,每天只服务一个订单、几个人,主要是家庭、情侣等,这种新型的服务方式,她的工作方式有了很大变化,为也让她的收入翻了不止一番。通过自己的努力,胡娜娜成为了“金牌导游”,如今她的服务价格也从300元涨到了1000元,积攒了一批又一批忠实客户。这几年她已经在杭州贷款买了两套房子,还养了宠物猫,时间自由了很多,过上了自己喜欢的生活。

  向导平台上一些城市的热门向导人气高

  向导平台注册人数翻10倍

  今年国庆数亿游客走出家门,“网约导游”也迎来一轮新的预定高峰。花三五百请一个当地人带着玩,没有甩团、宰客、强制购物,成为许多中国人出游新方式。

  携程当地向导平台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的预订量是平时订单的5倍以上。向导注册人数翻了10倍。目前已经有9000多个向导可以预订,覆盖全球近百个国家。

  据统计,今年国庆,向导受欢迎前十国内目的地为:西安、北京、西宁、杭州、张家界、成都、乌鲁木齐、厦门、稻城、上海。人均每日费用多数为300元到500之间,网红向导最高可达上千元。海外当地向导也是愈发受到游客的青睐,巴黎、东京、大阪、京都、巴塞罗那、普吉岛、墨尔本、马德里、曼谷、巴厘岛位列向导受欢迎海外目的地前十。

  西安的向导白锋轮,在携程向导平台已经收获5000+条好评,他设计的西安抖音“网红”线路倍受欢迎。还有来自北京的房博,曾经荣膺全国导游大赛金奖的他善于挖掘,趁着《延禧攻略》、《如懿传》等剧的热播,他设计的“带您走进天子的宫殿,故宫深度讲解”、颐和园深度讲解等产品颇受好评,国庆期间预订爆满。

  导游欺诈强迫购物将被清退,最严“网约导游”服务保障出台

  曾经的旅游团,甩团、宰客、强制购物等负面层出不穷。随着“网约导游”订单猛增,如何确保导游的服务质量和游客的满意度呢?

  据了解到,为了更深层次的保障服务质量,携程当地向导平台还对覆盖全球的9000多名当地向导,制定了严格的《向导规则手册和服务标准》,根据用户点评评分、销量等维度给向导打分排名。对违反平台规则,给予下线惩罚处理。

  除了对向导的行为和服务质量有标准化管理外,对于强制购物等行为,当地向导平台管理规范也有严格规定:若出现欺诈、强迫行为,导致旅游投诉和不良影响,将立即清退向导,扣除全部保证金,并追求相关赔偿责任。

  “对于提交资质作假、强制客人点评、带游客去购物店,对客人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我们是零容忍的,我们将直接清退并追究相关责任。”携程当地向导负责人宋臻介绍,如果游客在行中因服务质量与向导产生纠纷,游客可以通过携程进行投诉维权,平台会在第一时间介入为游客提供解决方案,实施“先行赔付”机制,最大限度保证游客顺利游玩。

标签:向导;导游;网约导游;国庆;游客;服务质量;清退;自由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