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北京:对在学区内跨校任职任教的干部教师予以奖励激励
2018年10月11日 08:33:47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北京市将进一步完善学区治理体系,搭建学区内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对在学区内跨校任职任教的干部教师予以奖励激励。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推进中小学学区制管理的指导意见》日前发布,提出将深化中小学学区制改革,加大教育资源的统筹力度,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校际、区域差距进一步缩小,逐步形成以学区为依托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格局。

  在完善学区治理体系方面,将组织协调学区、学校、家庭、社区以及社会力量代表共同参与学区建设与管理。通过协议、协商等方式,明确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促进各方教育责任共担、发展利益共享。

  在搭建资源共建共享平台方面,将搭建学区发展平台,组织开展课程教学研讨、教师教科研训活动;搭建学生学习成长平台,组织开展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和综合素质发展交流展示活动。

  意见还提出,将探索建立干部教师合理流动机制和绩效考评制度,进一步完善学区兼职干部教师和在学区内跨校任职任教的干部教师在绩效奖励、职称评定等方面的政策保障。

标签:学区;共建共享;教育资源;任职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