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三言两语”背后的贵州之变
2018年10月13日 08:53:54 来源:新华网

  在贵州草海保护区越冬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3月9日摄)。

  曾经的贵州,常被外界贴上“三言”(天无三日晴、地无三里平、人无三分银)和“两语”(夜郎自大、黔驴技穷)的“标签”。 今天的贵州,却一次次刷新着外界认知。“天眼”落地,大数据崛起,高铁“十字路口”纵横相连,连续30个季度经济增速位列全国前三,“多彩贵州”精彩不断。 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培植后发优势、奋力赶超。贵州看清形势、适应趋势、发挥优势,用辩证思维探索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在加速发展中更加注重绿色共享,在转型跨越中不断激发精神力量,实现弯道取直、后发先至。

  新华社发(杨文斌 摄)

标签:贵州;保护区;黑颈鹤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