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外交部:中巴经济走廊不是造成巴基斯坦财政困难的原因
2018年10月15日 21:28: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日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从巴基斯坦政府公布的债务结构看,中巴经济走廊债务在巴债务构成中占比很低,不是造成巴财政困难的原因。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前,巴基斯坦正式提出希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紧急贷款以帮助巴应对当前经济困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派工作组访巴,同巴方开展谈判。有媒体认为,巴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求援与中巴经济走廊债务有关,走廊存在“债务陷阱”。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中巴经济走廊是两国政府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进行建设的项目,有关项目选择和融资安排均由双方平等协商决定。从巴政府公布的债务结构看,走廊债务在巴债务构成中占比很低,不是造成巴财政困难的原因。

  陆慷指出,中方愿同巴方一道,不断推动走廊建设进入充实拓展阶段,帮助巴增强自主发展能力。作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员,中方支持该组织基于专业精神对巴作出客观评价,切实协助巴妥善应对当前困难。有关举措不应影响中巴正常的双边合作。

标签:经济走廊;中巴;债务结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困难;巴基斯坦政府;外交部发言人;财政;巴方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