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人民币上调35点终结“十连贬”,未来或持稳运行
2018年10月16日 14:53:5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6日电 10月16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5个基点,报6.9119,终结“十连贬”。美元指数位于95.05附近震荡,离岸汇率短线上扬逾200点,现报6.9159。有分析指出,当前美元指数及美债收益率已双双回落,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有所释放,未来持稳运行仍是大概率事件。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美元指数15日下跌0.27%,至95.0616。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9月份美国商品零售总额为5090亿美元,环比增长0.1%,数据不及预期。同时,美债收益率大幅下滑,投资者正在寻找新的买入美元的诱因。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14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巴厘岛年会上表示,中国会继续让市场在人民币汇率形成中发挥决定性作用。中国不会进行竞争性贬值,不会利用汇率作为解决贸易摩擦的工具。

  这一表态也与IMF成员国在13日发布的一份公报中作出的加强贸易对话承诺相一致。

  16日无公开市场操作,为央行连续12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有1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央行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随着人民币汇率稳步回升,下周美国财政部将发布《汇率观察半年报》,中美汇率关系进展将引发关注。

  对于人民币汇率走向,兴业证券研报表示,IMF提示新兴经济体可以“采取一切手段”控制资本外流风险,我国逆周期调整政策将稳定人民币汇率预期,延缓利差锚向人民币汇率的传导。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与美元指数将继续维持走势一致。需警惕美股调整的时间和幅度,及其对全球资本市场的外溢作用。

  证券日报援引专家分析指出,在外汇市场预期合理分化局面下,未来人民币汇率仍将双向波动,双边的波动会长期持续,波幅会比以前大。我国经济基本面仍将支撑外汇储备在波动中保持稳定,未来人民币汇率也将更具有弹性。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中国经济基本面是决定人民币汇率的基础,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更多的国际投资者会愿意进入中国资本市场,而目前中国国际收支状况总体平衡,跨境资本流动也保持平衡,因此人民币汇率将在均衡合理水平上双向波动,不存在大幅贬值的空间。

标签:人民币汇率;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收益率;贬值压力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