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山东开展制毒物品“清源”整治集中行动
2018年10月19日 12:10:1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 潘林青

  新华社济南10月19日电(记者 潘林青)记者近日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山东目前正在开展为期3个月的制毒物品“清源”整治集中行动,以济南、淄博等8个市为重点区域,其他地方协同作战,对制毒物品从严从紧监管,对制毒物品犯罪从重从快打击,坚决切断制毒物品和设备流通渠道。

  山东省公安厅要求,各级禁毒部门要积极会同环保、市场监管、交通运输、邮政管理等部门,盯紧重点、难点和关键点,织密全环节监管链条。同时,各地要在深度侦查的基础上适时组织对涉案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对重大团伙开展集中收网,尽快打响专项行动的第一枪。要注重机制建设,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

  山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此次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列入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和市级公安机关绩效考评内容,并与年底山东省禁毒委年度督导检查相结合。对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效果明显、成绩突出的地方,将在经费补助、表彰奖励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对参战不积极、不作为、打击整治效果不明显的,要予以通报批评、责令改正。

  山东是化工、医药大省,易制毒化学品企事业单位高达2.3万家,年均流通量超过6000余万吨,总量居全国前列。同时,山东交通区位条件便利,是制毒分子觊觎的重要区域,易制毒化学品管控任务艰巨繁重。


标签:山东;制毒;毒品;整治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