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台湾列车出轨已致22死
2018年10月22日 06:43: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郑剑瑾 叶晨

  目前未接到浙江团队游客在此次事故中伤亡的消息 列车司机称一度碾过不明物体,可能是导致列车翻覆的原因

  据新华社、人民日报客户端 央视客户端

  台湾铁路部门10月21日傍晚证实,当天下午4:50宜兰苏澳新马车站发生一起列车出轨侧翻意外事故,有数节车厢翻覆,车上旅客受困。

  据台湾宜兰有关机构统计,截至昨晚本报发稿时,车上366人中已有22人死亡、171人受伤。根据目前了解,车上旅客中仅有1名美籍旅客,没有大陆乘客。

  台湾列车出轨已致22死

  目前未接到浙江团队游客在此次事故中伤亡的消息

  列车司机称一度碾过不明物体,可能是导致列车翻覆的原因

  8节车厢多节倾覆

  据台铁介绍,发生事故的普悠玛6432次列车21日下午3时9分从树林出发开往台东,下午4时50分在宜兰新马车站出轨。

  台湾铁路管理局21日晚间召开记者会,透露这列火车共8节车厢,下午从树林出发,行经新马站时出轨,其中多节车厢翻覆,造成严重伤亡。全列车载客366人。事故发生地点为300米的弯道路段,司机本人重伤在医院救治,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目前,受此事故影响,台湾铁路东干线双向停运。台铁公司已成立一级应变小组,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截至发稿时,事故已造成22人死亡、171人受伤。其中,29人送往罗东圣母博爱医院、43人送往罗东镇博爱医院、44人送往苏澳镇荣民医院、2人送往宜兰市阳明大学附设医院。台湾方面已要求全力抢救伤员。

  疑因碾过不明物体

  针对列车事故原因,台铁表示列车司机在事故前曾反映行驶时动力不足,详细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有相关人员表示,列车司机称一度辗过不明物体,疑似是导致列车翻覆的原因。

  普悠玛列车全称普悠玛自强号列车,系台铁于2012年引进的倾斜式电联车TEMU2000型开行的特急列车,2013年2月6日起投入营运。因停靠站和时速相当接近台湾高铁,所以有“高铁二军”之称。

  台铁方面表示,出轨列车已运营6年,2017年做过全面保养。这起事件是台铁引进普悠玛号以来,发生最严重的事故。此前,普悠玛号在去年10月也曾发生出轨事故,但当时无人伤亡。

  台铁不是旅游团主要交通方式

  省旅游局会关注在台游客安全

  钱报记者从浙江省旅游局行业管理处了解到,就目前而言,暂无接到浙江团队游客在此次事故中伤亡的消息,数个浙江在台旅游团已报平安。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台铁并不是赴台旅游团的主要交通方式,涉及团队游客的几率也较少。不过由于本次事故非常严重,不排除自由行游客会涉及其中,省旅游局方面还会继续关注和跟进,为浙江在台游客安全提供后续保障。

  杭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去台湾旅游的客人数量并不多,团队游一般不会选择火车线路,如果是自由行客人则比较难追踪,因为很多自由行游客不一定从杭州口岸出发。浙江国旅台湾部负责人也告诉钱报记者,据台湾当地人告知,涉事火车上都是本地人。省中旅出境处负责人表示,一般省内去台湾的游客都会选择大巴车,而不会选择列车出行。


标签:事故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