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安倍访华第一天,这四个细节很意味深长!
2018年10月26日 16:31:31 来源:解放网


  七年来第一次正式访华,安倍很激动。在飞机起飞前,他特意发了一条推特,这样说:

  羽田机场的蓝天。已经有七年没正式访问中国了。虽然存在着种种的问题,但也正因此,首脑们才更应该敞开心扉,坦率地讲出心声。借此次机会,我想把日中关系推进到新的阶段。

  先说天气很不错,然后说我出发了。看来中国媒体的一些套路,安倍桑也学得不错。

  但“已经有七年没正式访问中国了”的表态,还是可以看出安倍心中的一些遗憾,但更有一些欣喜,现在,终于可以去中国了。

  但实事求是地说,安倍后面说得很坦率,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中日之间,确实有很多的问题,但也不能老死不相往来,领导人还是应该坦诚交往,化解分歧。

  而且,安倍也做了保证:借此次机会,我想把日中关系推进到新的阶段。

  当然,安倍桑,有些历史常识的问题,就不需要反复刺激中国人了。如果没有这些问题,中日关系应该不会走得那么艰难,你也不会这么晚才正式来中国访问。


标签:安倍;中国;眼神;招待会;访华;外交;人民大会堂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