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因台风“玉兔”滞留塞班1600名中国游客平安撤离
2018年10月30日 10: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网站消息,在中国外交部、文化和旅游部、民航局、驻洛杉矶总领馆及驻韩国使馆和驻香港公署的协作下,四川航空、东方航空、首都航空于10月28日、29日连续两天,先后共派出航班5架次,前往塞班共接回中国游客1200余人。另有部分游客乘坐香港航空、香港快运航空及其他外航航班离开。至此,因台风“玉兔”而滞留在美属北马里亚纳联邦的近1600名中国游客已平安返回国内。

  图片来源: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网站

  台风“玉兔”袭击北马后,在当地对外交通全部中断的情况下,驻洛杉矶总领馆10月26日派遣解世波领事、石俊豪副领事组成工作组辗转飞行,于当地时间10月28日晚抵达关岛。

  10月29日晨,工作组搭乘当日唯一航班到达塞班岛,抵达机场后即与有关航空公司碰头,研究航班抵离、乘客登机等的具体安排,现场慰问中国游客,协助乘客和航空公司顺利办理相关手续,协调解决了53名非包机散客购票登机诉求。

  图片来源: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网站

  在工作组协调下,一名滞留在罗塔岛的中国游客搭乘小型货机返回塞班,并搭乘包机回国。

  在塞班期间,工作组得到了航空公司、地接旅行社和侨胞等的大力支持,中国游客也予以全力配合。

标签:中国游客;洛杉矶;总领事馆;航班;玉兔;总领馆;台风;香港快运航空;北马里亚纳;中国外交部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