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打破高校岗位聘用“终身制 江西2020年前高校自主评审职称
2018年11月02日 10:28:55 来源:工人日报 卢翔

  打破高校岗位聘用“终身制”

  江西2020年前高校自主评审职称

  本报讯 (记者卢翔 通讯员庄艳)近日,江西省印发《关于在全省高校建立岗位动态管理机制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是全国首个在省级层面出台的专门针对高校岗位动态管理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力求推动全省高校加快建立与高水平的大学匹配、符合高水平人才发展特点的新型人事管理制度。

  江西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克琦说,受内外环境及事业单位传统用人模式的影响,总体上江西事业单位还存在人事管理方式行政化、人员身份固化、分配“吃大锅饭”、职务终身制、“能上不能下”、评聘矛盾突出等问题,迫切需要加快建立人员有序流动、岗位动态管理的良性用人机制。

  《意见》提出,以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遵循高等教育办学特点和人才成长规律,打破岗位聘用“终身制”,按照“科学设岗、聘期管理、分类考核、动态调整”思路,争取用3年左右时间在该省高校全面建立“岗位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待遇能高能低”的岗位动态管理机制。

  据介绍,在下放公办本科院校教师高级职称评审权基础上,该省对全省5所国家示范高职院校下放正高级评审权,对12所省级示范高职院校、4所省级优质高职院校下放副高级评审权,2020年前,江西省高校将全部实行自主评审。

  

标签:岗位;高校;评审;终身制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