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海外版最多跑一次升级 为侨服务“全球通”正式运行
2018年11月11日 09:48:43 来源:温州日报

  图源视觉中国

  一头是浙江温州,一头是法国巴黎,通过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远程视频,与委托公证事项相关的申请、受理、谈话、核对等手续在短短半小时内解决,法国华侨叶剑秋不用回国便享受了一回温州“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红利。11月9日,随着这一平台的正式运行,公证、户籍、出入境、不动产、调解等80个跨境办理事项可实现“一网通办”,华侨办事不再需要来回打“飞的”。

  近年来,温州在全国率先探路——创新推出海外版“最多跑一次”改革模式,让身处万里之遥的侨胞享受到改革红利。

  在这基础上,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市政府办公室牵头会同市跑改办、市审管办、市外侨办等单位,经过深入调研,制定《关于建立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全力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海外升级版的实施方案》,围绕“华侨不回国、在外就近办,只进一个门、能办所有事”的目标,打造全市一体化、线上线下高度融合、规范运作的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

  要让这一平台发挥作用,关键是让数据先“跑”起来。记者了解到,全市一体化的为侨服务跨境网络办事系统已投入运行,引入网络视频、身份认证、电子签名、远程取证等技术,并对接市大数据共享平台,为实现为侨服务“一网通办”提供重要支撑。

  据悉,目前已先后在法国、意大利、南非、阿联酋等华侨办事需求量大的国家建立6个为侨服务“全球通”海外服务点。温州市民中心和鹿城、瓯海、乐清、瑞安、永嘉、文成等6个华侨人数较多的县(市、区)审批中心专门建立了为侨服务“全球通”综合服务窗口,集中办理涉侨服务事项,自6月以来已办理业务和答复咨询3000多件。

标签:全球通;服务;华侨;最多跑一次;温州;跨境;红利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