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携程与西藏旅发委签订战略合作 开启“冬游西藏”第三极
2018年11月22日 14:2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左至右: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 李小平;多吉次珠副主席;携程集团政府资源合作部副总经理阮大志

  中新网11月22日电 近日,“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旅游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携程作为与会的唯一OTA企业,在现场与西藏旅发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未来西藏旅游品牌策划包装、产品研发、营销、游客服务等方面展开紧密合作,给广大游客提供优质、超值的西藏旅游体验,共享地球第三极。

  西藏自治区旅发委主任王松平与李小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西藏一直是国内最吸引人的目的地之一,且具有交通成本高、旅游产品多样、季节差异明显等区别于其他目的地的特点。作为国内最大旅行社,携程运用自身大数据实验室、用户分析模型、产品研发和线下门店优势,形成了接轨市场、优势明显的西藏旅游产品体系,2018年携程自营跟团输送赴西藏旅游人次已同比上涨100%以上。

  在线路玩法上,携程推出林芝进拉萨出(降低高反影响)、藏东南环线(林芝绕山南,不走回头路,体验更朴实与自然的风光)等特色线路;在游玩节令上,携程积极响应西藏自治区开展的“冬游西藏”活动,设计并采购新的冬季旅游产品,全面改观了游客对“西藏不冬游”的印象。

  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小平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西藏是国内最有神秘感的目的地,携程的业务和产品团队不满足于常规产品,一直在深度挖掘西藏旅游资源特色,结合西藏旅游节庆、时令特质,科学策划旅游线路,大力开发门票、玩乐旅游产品,研发主题游产品,丰富旅游产品类型,优化升级西藏旅游产品与体验。”

  通过与西藏当地地接社合作,携程也将自身的旅游管理经验传递给当地,并对当地司机、导游等旅游一线从业人员进行技能和职业培训、签订长期劳动合同,帮助藏民就业,提升旅游行业水平。携程选派的导游秦周利,还代表上海参加援藏工作,被西藏自治区评为第十五批援藏导游优秀个人。

  “冬游西藏”的概念在去年推出。携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携程旅行APP和线下门店开展冬游活动期间,近千个名额短短一周内售罄。

  今年的西藏旅游优惠期比去年整整提前了3个月,从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3月15日。

  据西藏自治区旅发委主任王松平介绍,此次“冬游西藏”活动优惠力度空前,全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门票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全区星级酒店、国际品牌及精品酒店房价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各航空公司淡季平均折扣不低于50%等。

  携程的冬游西藏产品已经全面上线,跟团游产品普遍比8-10月旺季降价50%。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出发的客人都能享受到冬游政策,错峰一睹西藏美景。

  以一条最经典的“【携程自营·日光倾城】拉萨+布达拉宫+羊卓雍措5日4晚跟团游(5钻)”产品为例,冬季产品相较夏季,升级了餐标、缩减了每团人数(不超过16人),还将旺季排队等待的时间节约下来,增加了尧西平康故居定制下午茶、羊卓雍措东岸深度环湖游和候鸟观景台等特色体验。而产品价格却比旺季出游节省了近4000元,旺季一人游的价格现在可以供两人游玩。

  除拉萨以外,藏地江南鲁朗、摄影胜地纳木错、户外爱好者最爱的“珠峰大本营”等也对都有丰富的冬游产品推出。在携程APP上搜索“冬游西藏”就能找到100多条冬季西藏产品,产品价格普遍在5000——8000元。

  “以冬游西藏的宣传为契机,携程利用自身的网络平台和过亿会员, 将为西藏带更多的客人,让更多人领略西藏的魅力。”李小平对今年“冬游西藏”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标签:西藏;旅发委;携程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