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成都奖励举报毒品犯罪线索群众 4人领走14万元奖金
2018年11月22日 14:49:22 来源:四川新闻网 记者 梁鹏

图为群众领奖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22日讯(记者 梁鹏 摄影报道)今日,“秋风”行动成都禁毒工作新闻通气会在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召开。会上,成都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对4名举报毒品犯罪线索属实,破获了毒品案件的群众予以奖励,奖金共计14万元。

  举报毒品犯罪 四名市民领走14万元奖金

  今日上午10点,四名分别带着蝙蝠侠、变形金刚、熊二面具的市民来到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里,领走了14万元大奖。他们是从去年7月以来到今年4月上旬期间,举报毒品犯罪活动而获奖的市民。

  在家具厂上班的“熊二”告诉记者,今年3月初,他发现他所住的小区里有一群精神萎靡不振的人,时常提着东西出入。他们提的东西均有一股刺鼻味道,结合公安机关对于毒品的宣传,他便向当地公安机关进行了举报。

  “毒品的危害很大,我们有义务进行打击。”“熊二”先生说。因为他的成功举报,成都市公安局禁毒部门,于今年5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大量毒品。依据《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第七条第一款之规定,他被奖励人民币4万元整。

  成都公安禁毒部门“秋风”行动取得实效

  据成都市公安局禁毒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秋风”行动开展以来,成都市禁毒部门做实打击、管控和预防宣传教育,多措并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强化缉毒执法,坚持严打涉毒犯罪,加强卡点查缉、物流寄递管控,推进净网行动,破获了一批毒品案件,强力震慑了毒品犯罪分子;深化实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加大吸毒人员查处、管控、收戒力度,切实保障社会和谐、治安稳定。预防涉毒违法犯罪,进一步提升禁毒宣传影响力,分别联合市总工会、电视媒体等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拍摄制作《为爱出发》禁毒公益歌曲MV和《这不是广告》禁毒公益宣传片,向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宣传禁毒理念,共筑警民禁毒堡垒。

  下一步,成都公安禁毒部门将牢牢把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要求,坚持多管齐下、标本兼治,努力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

  案例一

  2018年3月初,成都市公安局禁毒部门接群众举报后立案侦查,于同年5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大量毒品。

  依据《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第七条第一款之规定,奖励该举报人人民币4万元整。

  案例二

  2017年10月初,成都市公安局禁毒部门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于2017年10月抓获涉毒嫌疑人1名,查获大量毒品。

  依据《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第七条第一款之规定,奖励该举报人人民币4万元整。

  案例三

  2017年7月成都市公安局禁毒部门接群众举报,经立案侦查,民警挡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名,在其家中查获大量毒品。

  依据《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第七条第一款规定,奖励该举报人人民币5万元整。

  案例四

  2018年4月上旬,成都市公安局禁毒部门接群众举报,经立案侦查,于4月挡获犯罪嫌疑人3名,并在该房间内查获含毒品成份的液体,在嫌疑人身上查获毒品麻古。

  依照《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第七条第一款之规定,奖励该举报人人民币1万元整。


标签:成都;禁毒;举报;奖励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