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7旬老人更正购电卡姓名供电所要求证明“自己是自己”
2018年11月23日 15:12:58 来源:华商报

  7旬老人更正购电卡姓名供电所要求证明“自己是自己”

  76岁的杜老先生拿着身份证、社保卡、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去更改《购电卡》中被录错的本人姓名,被告知要到社区开证明,证明“自己是自己”。

  本人到场也没用

  “我们就怕更改时对方要求本人在场,因此还专门把76岁的老人带到营业厅,但即使是本人到场也没有用,仍旧要社区开证明,证明‘自己是自己’。”21日上午9时30分,提起这两日的来回奔波,家住西安城西的杜先生就气不打一处来。

  杜先生说,因听说去年西安市对于老旧小区冬季取暖的煤改气有一个补助政策,在整理材料时,发现“购电卡”的户主一栏上,父亲姓名有一个字是别字,与身份证和户口本不符,“因为购电卡名字和户口本名字不一样,可能会导致无法享受补助政策。”于是,11月20日下午赶到国网西安供电公司莲湖供电所营业大厅去变更。

  杜先生称,去之前担心要求“购电卡”本人到场,所以去的时候就把父亲一起带上。同时,拿着老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社保卡等有效证件,但供电所工作人员表示,即使本人拿着这些东西也不行,还需要到社区去开证明,证明“杜老先生就是杜老先生”。

  杜先生表示,无论他们怎么解释,供电所工作人员以内部规定为由,必须要见到证明才能变更。“老百姓在供电部门办事,有一种被故意刁难的感觉。”杜先生说。

  顺利办成更正

  21日上午10时35分,记者与杜先生一起拿着其父杜老先生的身份证、《购电卡》以及一张杜先生所在小区家委会的证明,来到国网西安供电公司莲湖供电所营业厅,遇到的还是11月20日下午的那位工作人员。

  杜先生询问:“拿着这些材料和证件,不是本人能办理不?”工作人员表示“可以”。

  杜先生质疑:2009年电力部门录入时,将父亲杜老先生的名字输错,本是供电部门的责任,现在却折腾老百姓来回跑,本人拿着身份证为什么都证明不了自己,还需要到社区开证明?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没有办法,这是公司规定的。

  随后,工作人员给杜先生拿出了四张表,让其按照要求进行填写,家委会开具的证明,则被放在一边。杜先生填写完毕,工作人员拍照后,进入内部系统进行了变更。

  记者在现场看到,杜先生提供的家委会证明上,并没有写杜老先生身份证号码,供电部门工作人员信息的录入,还是按照身份证上面信息进行登记的。

标签:身份证;老人;户口本;补助政策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