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芝麻分满750分办加拿大签证无需财力证明
2018年11月27日 07:43:3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近日,加拿大移民部(IRCC)在官网对外宣布:现在开始,中国游客可以自主选择提交芝麻信用签证报告,用作财务及履约能力证明。

  也就是说,中国游客办理加拿大签证时,可以不用再跑银行去打印流水单和存款证明了。

  通常情况下,中国公民在申请加拿大签证时,需要这些财力证明:近6个月的活期对账单,冻结3个月、不低于5万元的银行存款证明单等材料。

  现在,这些材料就可以不用再准备了。

  具体的操作是:芝麻分满750分的用户可以打开支付宝App,通过芝麻信用——信用管理——芝麻签证报告,找到“加拿大签证”这一服务。然后,立刻点击申请,扫脸完成实人认证,补充并确定报告信息,下载到手机并打印报告,最后将其他材料一并提交到签证处就OK啦。

  不过,须要注意的是,蚂蚁金服提醒,提交的信用报告对过签率没有影响。是否会过签,仍主要取决于整体材料是否齐全以及签证官的判断。

  事实上,早在去年阿里巴巴加拿大中小企业论坛上,马云跟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话时,就提出了加拿大向中国游客简化签证的建议,“年轻人拿到签证并不容易。如果用传统方法,他们必须在银行有足够的存款,还需要一系列证明。如果用芝麻信用,流程可以更方便。我们要信任年轻人。”当时,特鲁多也笑称:“Jack已经不止一次和我说过了。”

  马云说,30年多前,21岁的他第一次尝试出国,9次申请签证才成行。这段经历让他深知走出去对于年轻人的重要性。

  一年之后,马云这个想法终于实现了。

  加拿大移民部部长艾哈迈德·胡赛因表示:“今年是加中关系的重要一年,既是加中旅游年,也是中国游客人数不断增长的一年。实际上,加拿大政府已经制定了到2021年中国游客人数翻番的目标。这项举措将使中国公民的申请流程更方便,从而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

  来自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中国已位列加拿大第三大入境客源市场。目前,加拿大已有数千家商家支持支付宝消费,包括了餐饮、住宿、景点、交通等各领域,覆盖了众多旅游胜地——多伦多、温哥华、班夫国家公园等。

  而目前,可用芝麻信用进行签证的国家主要有卢森堡和加拿大。其中,芝麻签证报告对卢森堡来说,是签证的参考资料之一,并非替代财力证明。最终是否过签,仍然取决于资料是否完整和签证官的判断。

  除了芝麻签证,目前,芝麻信用还可用于各类免押金场景,如免押金入住酒店,免押金租赁共享单车、充电宝、雨伞、图书等等。

标签:加拿大;中国游客;加拿大签证;履约能力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