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基因概念股27日下挫!沪市成交缩至千亿,见地量水平
2018年11月28日 08:11:2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刘芫信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芫信)“基因编辑婴儿”风波,使投资者对基因类上市公司产生了新的担忧,昨天A股市场上的基因概念股纷纷下挫,荣之联和未名医药跌幅超过5%,华大基因、贝瑞基因、新开源和中源协和等跌幅超过3%。“目前来看,这场风波与相关上市公司没什么关系,所以产生的冲击是短暂的,对市场人气的影响也是短期的。临近年底,业绩是影响上市公司的最重要因素。”私募程先生表示,后市一些业绩增长较好的公司会受到资金的追捧,科创板是近期市场最大的政策红利,相关独角兽概念股也会反复活跃。

  昨天市场继续缩量,沪市成交量已经缩小至1000亿元的水平,这也是今年以来的地量水平了。尽管5G等概念股反弹强劲,但指数仍然是波澜不惊。“从盘面看,权重股都在憋着,应该是在等G20峰会上释放什么消息,尤其是贸易方面有没有利好刺激。”杭州乾通易嘉王志强表示,连续两天缩量盘整,短线大盘很有可能会出现幅度大一点的下探,“先摆个诱空的POSE,洗出去一批资金,然后指数开始回升。”

  “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股午后跳水,这制约了市场上资金的跟进。大盘连5日线都没碰着,明显弱势。这个时候操作上还是谨慎为好,仓位不可太重,可采取快进快出的策略。”牧容投资代恒桥表示,创投概念疯狂过后进入调整,市场上始终没有出现接力的领涨板块,再加上美股等外围市场不确定性在增加,大资金都在等G20峰会相关信息的明朗。建议投资者注意255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可关注混改、自贸区、5G通信、独角兽概念等方向的机会。  

标签:上市公司;独角兽;概念股;跌幅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