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西侦破涉走私案案值17.8亿 将加大海上缉私力度
2018年11月28日 15: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林浩

  图为会议现场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11月28日电 (记者 林浩)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表示,广西将加大海上走私打击力度,严打“洋垃圾”、冻品、粮食、烟酒、食糖、成品油等重点货物走私,确保不形成新的热点。

  11月27-28日,广西反走私综合治理三方领导联席会议在南宁召开,广西打私办常务副主任侯国广在会上通报,2018年1至9月,广西打私办陆续组织开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8”和打击高速公路私开道口等联合专项行动,联合广西海警、海关等部门开展“蓝天2018”、“雷霆”缉私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力量25万人次,侦破涉嫌走私案件5993起,案值17.8亿元人民币,查扣涉案运输工具5100多辆,抓获涉案人员2836名。防止了走私常态化、规模化、暴力化,保持了平稳可控向好局面。

  与此同时,广西着力建设的海关、公安、边防反走私执法“段长负责制”和边境防护拦阻设施有序推进,全线25个管段实现了巡逻值守常态化、管段之间执法协作经常化。

  如何处置非法入境冻品和动物活体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对此,侯国广介绍,从2017年11月起,广西陆续启动涉私冻品、活体集中运输和无害化处理工作,截至2018年10月13日,已无害化处理冻品14573吨、活体75403头(只)。

  图为黄世勇在讲话 林浩 摄

  受地形复杂等因素影响,广西反走私综合治理仍承受较大压力。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杨晋柏指出,当前,广西北部湾海域、陆地边境走私出现较大幅度反弹,海警部门在北部湾海域查获涉私案件、案值均大幅上升。百色、崇左边境现有人力很难满足此消彼长的走私形势需求,长期执行反走私执法“段长负责制”面临较大考验,走私从东兴北仑河向崇左、百色边境一线“漂移”问题突出,边境新建拦阻设施也遭受不同程度破坏。

  针对边境及海上严峻的走私形势,黄世勇表示,下一步,广西将开展打击走私联合专项行动,适时召开打击重点走私货物物品现场会;全力推动边境打私防护栏、防护网建设,提升反走私技防能力;在沿海沿边及重要过境地区建设“无走私村庄(社区)”;强化走私案件审判,提高法律震慑力。

  此外,广西还将强化与越南跨境反走私合作,围绕加强经贸合作,共同发力,规范边境贸易的健康持续发展。(完)

标签:走私;广西;广西壮族自治区;打击;委员会常委;政法委书记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