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应深切检讨,正视台湾民众强烈愿望
2018年11月28日 15:16:07 来源:新华网 记者 石龙洪 刘斐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石龙洪 刘斐)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应深切检讨,正视台湾民众希望继续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红利”,希望改善经济民生的强烈愿望,回到“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来,回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道路上来。

  有记者问,台当局领导人在“九合一”选后宣布辞去民进党主席职务时称,近三年来台湾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今后将会继续坚持既有路线。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作上述回应。

  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支持纵容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活动,阻挠限制两岸民众交流合作,挟洋自重,不断抛出充斥“两国论”的分裂谬论和针对大陆的对抗言行,升高两岸敌意,导致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严重损害了台湾同胞的利益。民进党及其当局只有放弃“台独”立场,认同“九二共识”,才能在两岸关系中找到出路。

  在回答有关“九合一”选举的问题时,马晓光指出,最近一段时间,岛内外一些人、一些势力散布各种谣言,栽赃诬蔑大陆,企图制造危情、煽动对抗、捞取选举利益,破坏两岸关系。事实充分证明,他们低估了台湾民众的判断力。

  针对有台湾媒体称大陆明年将“封杀”金马奖,马晓光应询时指出,这是有特定立场的媒体所做的一个赤裸裸的假新闻。金马奖是两岸电影人开展交流的平台,两岸同胞应共同珍惜。这次一些政治势力利用两岸电影交流活动发表“台独”言论,制造政治事端,这种行径不得人心,已经受到岛内舆论谴责。我们希望两岸影视界和相关人士一起多做有利于促进两岸影视交流的事,共同抵制这类干扰破坏的言行。

标签:两岸关系和平;台湾民众;政治基础;正确道路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