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内蒙古19岁学生发明“可调式马鞍”获国家专利
2018年11月29日 14:3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玮

  图为韩欣宜(图中)向大家介绍自己设计的马鞍。 张玮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29日电 (记者 张玮)29日上午,内蒙古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园举办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发布会,一名19岁的大一学生发明的一种“可调式马鞍”获国家专利。

  记者了解到,该校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班的学生韩欣宜发明的一种“可调式马鞍”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发布会现场,韩欣宜展示了这一专利产品。

  内蒙古作为草原的故乡,骑马是必不可少的旅游项目,每一个来到内蒙古旅游的游客都会抱着十二万分的期待体验马背上驰骋的感觉。

  图为韩欣宜(图中)向大家介绍自己设计的马鞍。 张玮 摄

  谈及自己的创作灵感来源,韩欣宜介绍道:“去年夏天的一次草原游中,我在骑马时发现了一个问题,很多游客在骑马时会选择抱着孩子一起畅游草原,然而,传统的马鞍因为大小固定,只适合单人使用,如果多加一个孩子就特别不方便。”为了改善骑马项目的体验感,韩欣宜想到了在传统的马鞍上装上滑轨,使它的大小得以伸缩调节。

  “徒有想法,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只有将产品生产出来,推广出去,才能改变现存的问题。”韩欣宜说道。于是她便产生了申请专利的想法。

  韩欣宜告诉记者,知识产权不仅能在法律上给予发明者想法的肯定与保护,更能给创意者一个机会,让自己的想法成为现实,从而为更多人带来便利。

  图为可调式马鞍。 张玮 摄

  去年4月份,韩欣宜递交了自己的专利申请书,并在今年5月拿到了国家知识产权专利证书。

  “作为文化产业管理班的一名学生,如何将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产品一直是我们学习的重点内容,马鞍作为蒙古族的文化象征之一,给予了我许多设计灵感。”韩欣宜说。

  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边建平表示,在文化产业领域,知识产权是创意的“保护神”,二者共同构成了文化产业的核心要素。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充分弘扬创新创业精神,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敏锐地捕捉创意的新点子,用创意思维、创新理念,在专业学习中感受真善美、传承真善美,在不断的探索和实践中成长自我、提升自我。(完)

标签:马鞍;调式;设计;创新创业;骑马;创意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