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北京中赫国安摘得2018年中国足协杯冠军桂冠
2018年12月01日 10:0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欣

  图为颁奖仪式。文/王牧青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网济南12月1日电 (记者 李欣)11月30日晚,备受关注的足协杯“京鲁大战”落幕。北京中赫国安凭借总比分3:3,客场进球多一球的优势,战胜山东鲁能泰山,夺得2018中国足协杯冠军。

  在足协杯决赛首轮,两队1:1打平,山东鲁能凭借客场一个进球的优势,回到主场。

  当晚山东济南奥体中心一片橙色的海洋,现场有4.5万名球迷观看这场“天王山”之战。

  在以往的足协杯比赛中,山东鲁能8次进入决赛,5次夺冠。北京国安5次进入决赛,3次夺冠。

  决赛第二轮,双方都派出了同首轮相同的首发阵容。山东鲁能选用4-4-2阵容,北京国安则安排4-5-1的“圣诞树”阵容。

  图为颁奖仪式。文/王牧青 图片来源:Osports 全体育图片社

  甫一开场,北京国安就展开了凌厉攻势,而山东鲁能队的脚法却略显涩滞。比赛开场第16分钟,北京国安队巴坎布前场斜传球,比埃拉带球到禁区内一脚劲射,洞穿山东鲁能大门,将山东鲁能客场进球优势打破,北京国安1:0领先。

  北京国安的进球也点燃了山东鲁能的斗志。仅仅15分钟后,山东鲁能队塔尔德利主发任意球打门,北京国安门将侯森将球扑出后,山东鲁能队吉尔抢点补射命中,比分1:1,双方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互有攻防,比赛陷入僵持局面。直到全场第82分钟,北京国安队奥古斯托中路挑传,姜涛右路接球后横传禁区,张稀哲头球打门,皮球应声入网。场上比分改写为2:1,鲁能泰山队落后一球。

  客场进球数落后,使必须再进两球才能夺冠军的山东鲁能,进入“火拼”状态。全场第89分钟,山东鲁能获任意球机会,球被发到禁区内前点,刘洋后顶,塔尔德利抢点把球打进,山东鲁能将比分追成2:2平。

  在7分钟的伤停补时阶段,山东鲁能无法突破北京国安的严防死守,未能创造奇迹。最终,双方以总比分3:3,结束了2018足协杯总决赛,北京国安凭借客场进球多一球的优势,获得冠军。

  北京国安球员张稀哲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球队每个队员都没有放弃,本轮比赛很快进球,扳回劣势,球队重新占据了主动。主场观众比较多,可能给山东鲁能带来了一些压力。“夺冠很开心,希望球队明年拿到更多冠军。”

  山东鲁能球迷纷纷表示,“享受精彩的比赛。”“亚军,也爱。”“今晚没有失败者。”

  获得冠军的北京国安队将直接进入2019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将在“死亡之组”G组,遭遇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队和日本天皇杯冠军。亚军山东鲁能则需要征战附加赛,进入小组赛E组。(完)

标签:山东鲁能;北京国安;足协杯;冠军;比分;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