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纪委发布近70名干部案件信息 多名国企“一把手”被查
2018年12月04日 09:50:3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吕腾龙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4日电 (吕腾龙)11月30日18时22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当月最后一条案件消息,“内蒙古农牧业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兼兽医局局长许燕辉被开除党籍”。

  据记者统计,该网站“审查调查”栏目11月共发布近70名干部违纪违法信息,涉及4名中管干部,5名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国企和金融单位干部和近60名省管干部。其中,43人为首次被通报,其余均为落马官员案件处理结果,20余人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记者梳理发现,被通报的4名中管干部是:陕西省原省委常委、秘书长钱引安,江苏省原副省长缪瑞林,贵州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蒲波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铁。其中,钱引安与缪瑞林为首次通报,蒲波和王铁为被处分信息。

  11月1日17时30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钱引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据记者统计,钱引安是党的十九大以来陕西省第二个落马“老虎”,第一个是陕西省原副省长冯新柱。同时,钱引安也是继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志权后,十九大以来第二个在任上落马的省委常委。

  11月15日9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江苏省副省长缪瑞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缪瑞林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6个在任上落马的副省长,其余人分别是辽宁省原副省长刘强、陕西省原副省长冯新柱、山东省原副省长季缃绮、江西省原副省长李贻煌和贵州省原副省长蒲波。

  其中,蒲波被查时仅上任贵州省副省长102天,被媒体评价为“创下了提拔副省(部)后最快落马的官员纪录”,一时引起广泛关注。在11月关于蒲波被双开的通报中,蒲波“以赌博方式敛取巨额钱财,通过‘大赌’‘假赌’大搞权钱交易”等问题又一次引起关注。另一位被处分的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铁因自动投案被予从轻、减轻处理,他被开除党籍、职务撤职。

  除上述省部级干部外,11月还有5名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国企和金融单位干部被查处,他们是:通号(北京)轨道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康文,通号城市轨道交通技术有限公司原总会计师张姝,全国人大培训中心原副主任李国,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金华和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副总经理吴翠珑。5人均为首次被通报调查。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国企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占据4人。

  在11月被查处的省管干部中,同样涉及多名国企高管,其中包含多名“一把手”,例如成渝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张国力,云南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刘岗,沈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陈阳,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吴建融,吉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邱壮等。

  此外,在被开除党籍的干部中,还涉及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安徽省纪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组原组长方卫星。11月19日,安徽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了方卫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消息。公开简历显示,方卫星于2017年11月退休。


标签:干部;国企;一把手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