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安徽省皖江地区新查明一个大型铜(金)矿床
2018年12月04日 18:5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4日电(记者 吴兰)记者4日从安徽省自然资源厅获悉,经过10年的勘查投资,安徽省地勘基金在皖江地区新查明一个隐伏于白垩系红层之下的大型斑岩型铜(金)矿床。

  据介绍,安徽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组织专家,近日对《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茶亭矿区上长村矿段铜金矿普查报告》及其提交的资源储量成果进行了评审验收。经评审初步确认,全矿床共获得333类工业品位铜矿铜金属量66万吨,Cu平均品位0.54%;其内含共(伴)生金金属量84吨,Au平均品位0.69g/t。

  此外,矿床内另有333类低品位铜矿铜金属量109万吨,Cu平均品位0.24%;其内含伴生金金属量164吨,Au平均品位0.36g/t。

  据悉,该项目普查工作自2009年1月开始至2018年6月结束野外工作,铜(金)矿体均产在花岗闪长斑岩体内,属典型的斑岩型矿床。与国内已查明的其他斑岩型矿床相比,该矿床的突出特征是铜矿石内所含的伴生金体量大、品位富,选矿试验表明铜、金的回收率高。

  该矿床的发现,为近年来安徽沿江一带乃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在白垩系覆盖层下普查找矿的一个重大突破。

标签:矿床;安徽省;斑岩;金属量;地勘;自然资源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