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我国成功发射卫星 搭载发射10颗小卫星
2018年12月07日 13:01:45 来源:新华社 李国利、李潇帆

  新华社酒泉12月7日电(李国利、李潇帆)12月7日12时1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沙特-5A/5B卫星发射升空,搭载发射10颗小卫星。卫星均进入预定轨道。

  2颗沙特卫星是沙特国王科技城研制的低轨遥感卫星,每颗质量为425千克,设计寿命5年,有效载荷是1台全色/多光谱高分辨率相机,主要用于获取地面图像。搭载的10颗小卫星分别由湖南长沙天仪研究院、北京九天微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研制。

  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93次飞行。


标签:卫星;运载火箭;沙特;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预定轨道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