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无证照经营加油站成“定时炸弹” 缘何治不了?
2018年12月09日 09:26:3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王渭清 艾建文

  “这些黑加油站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就像一颗颗‘定时炸弹’,现在想起来还是很害怕。”日前,在谈及不久前被拆除的黑加油站时,江苏省丹阳市市民李大爷仍心有余悸。

  李大爷所说的黑加油站位于丹阳市丹北镇346国道高桥段附近。这些加油站无证照经营,安全隐患突出,群众多次到相关部门反映均无回音。今年4月,当地媒体对此进行了曝光。

  其实早在去年10月,丹阳市就曾开展过一次针对成品油市场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的“百日整治”。而此次被曝光的黑加油站就在国道边,毫无遮蔽,为何没有被依法取缔?这究竟是“百日整治”后的“死灰复燃”,还是压根就没有整治?根据群众举报,丹阳市纪委监委立即成立调查组,围绕相关部门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等问题展开调查。

  调查发现,去年11月,丹阳市商务局曾接到市政府“12345”热线转来的群众举报,反映丹北镇346国道高桥段有黑加油站问题。12月初,市商务局会同丹北镇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排查,摸清了黑加油站的基本情况,后向市成品油市场集中专项整治协调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景荣平汇报了情况。

  景荣平在收到相关报告后,既没有向整治协调小组组长报告,也没有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只是通过电话联系属地政府简单交办,要求当地自行组织力量进行处置。

  “工作布置给丹北镇后,景荣平从未组织开展过专门的督导检查,仅在一次工作联系时向属地政府询问过整治进度。”调查组工作人员介绍,“百日整治”方案中明确要求建立月督导和挂牌整治制度,而这些该担的责任都被景荣平抛诸脑后。

  对于上级交办的“烫手山芋”,丹北镇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姜华中嘴上表示落实,但在实际行动中却未能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在接到整治任务后,姜华中便将该项工作交由镇安监办落实。工作推进受阻,他不研究、不推动,等靠上级部门指示。直至今年4月,在媒体曝光后,姜华中才向景荣平汇报,请求市整治协调小组牵头协调处理。

  “由于我思想麻痹、认识不足,没有拿出‘硬招’,也没有及时向上级汇报反映情况,才导致了这些问题久拖不决。”姜华中说。

  就这样,从群众举报到媒体曝光的5个月里,这些黑加油站的整治工作被搁置、拖延,“百日整治”变成了“摆着不治”,严重影响附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丹阳市政府已经组织相关部门对这些黑加油站开展联合执法,进行取缔拆除,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排查。市纪委监委启动问责程序,分别给予景荣平、姜华中党内警告处分。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