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在回访工作中注重结果运用
深圳龙华区:帮“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
2018年12月16日 09:36:5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通讯员 杨建婷

  中国纪检监察报讯(通讯员 杨建婷)“以前一直在一线岗位担任业务骨干,受处分后,心理落差很大。原以为已经失去组织信任,再也没有机会了,这次回访的工作人员不仅跟我谈心交心,还将我的表现反馈给单位和组织部门,使我重新振作起来。”近日,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某机关干部孙某在接受区纪委监委的回访后说。

  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龙华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定《龙华区关于对受处理人员实施回访监督的工作制度》,帮助“跌倒”的党员干部重新站起来;同时,通过剖析回访个案,分析诱发案件的深层原因,查找回访单位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

  “对待受处理的党员干部,不能一‘处’了之、不闻不问,要让他们重新振作起来,以更饱满的状态继续工作。”龙华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纪委监委将前三种形态的受处理人员确定为回访对象,并明确个人回访内容,即对所犯错误性质的认识、现阶段工作状况、受处理后是否受到不公正对待等;规定单位回访内容,主要包括处理决定的执行情况、受处理人员的工作表现和思想动态、警示教育和建章立制情况等。

  在回访工作中,龙华区纪委监委注重回访结果运用,及时将回访对象的工作表现、认错态度等情况,向所在单位和组织部门反馈,并给予客观评价。同时,将回访后的评价结果归入干部个人廉政档案,为考核、考察干部提供参考。据介绍,自开展回访工作以来,该区累计回访受处理党员干部90余人次,走访40多个相关单位。


标签:深圳;龙华区;纪委;监委;干部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