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更新丨四川兴文地震已收治16人 6人经治疗后已经返家
2018年12月16日 13:05:36 来源:人民网、新华社

  21:12

  四川宜宾兴文地震已收治16人,6人经治疗后已经返家

  12月16日下午5时,正在四川宜宾兴文县周家镇卫生院指导救治受伤居民的兴文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亮,召集卫生院所有医务人员,就目前留在该院观察治疗的8名受伤居民的治疗情况进行了解和指导。

  随后,赵亮和卫生院医务人员一起巡查病房。

  赵亮介绍,地震发生后,县医院先后派出三批医护人员共12人赶赴周家镇,“一批去了灾情最严重的洛甫村,另外两批留在镇卫生院待命。”另据了解,宜宾市一医院两批医护人员也先后抵达震区。

  赵亮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到下午6时,周家镇卫生院和九丝镇卫生院共收治受伤人员16人。其中6人经医疗处置后已返回家中,其余8人在周家镇卫生院继续观察治疗,2人在九丝镇卫生院观察治疗。“基本都是轻微伤和轻伤。” 

  18:42

  应急管理部启动IV级应急响应 派出工作组赶赴四川震区

  记者16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针对当日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发生的5.7级地震,应急管理部已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震区指导救援救灾工作。

  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6日17时30分,已接报有16人受伤,震中部分乡镇震感强烈,部分房屋出现裂缝,少量房屋倒塌,个别乡镇出现停电停气,个别道路因滑坡中断。当地消防救援力量已赶到震中开展搜救工作,另有5支地震救援队伍已完成集结,随时可赶赴现场。当地政府正全面开展灾情核查、抢险救灾、伤员救治等工作。

  这位负责人表示,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副部长郑国光立即赶到部指挥中心,调度了解受灾情况,部署抢险救灾工作,要求迅速分析研判震情趋势,快速高效实施救援,科学调度人员物资。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此次地震震中距离兴文县城约20千米,距宜宾市约70千米,距成都市约270千米,震中50千米范围内的人口密度约370人/平方千米。(据新华社)

  16:00

  四川地震局:兴文地震最大破坏烈度为7度,农村房屋可能拉裂

  四川省地震局举办新闻通气会,据四川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调研员龚宇介绍,本次地震最大破坏烈度等级可能达到7度。他解释说,烈度分为12个等级,6度以上会产生一定损害,8度以上为严重,7度的级别具体举例就是农村的房屋可能产生明显拉裂。(据四川观察)

  15:32

  8个矿山救护队奔赴灾区开展救援工作

  来自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的消息,宜宾市境内出动8个矿山救护小队88名指战员,在地方政府领导下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其中,公羊队西南总队10辆救援车,30人携带地震救援装备集结待命中。

  另外,国家应急救援大芙蓉队受命紧急出动救援,共出动三台救援车辆,20名救援指战员。救援装备包括蛇眼探测仪一台、生命探测仪一台、破拆工具两套、启重器材一套、发电机一台、急救医疗器材一批。(据封面新闻)

  15:14

  截至15点,地震已造成6人受伤,均为轻伤,无生命危险。震中道路通讯电力受损,正在全力抢险。武警、消防等多支救援力量正在赶往现场。(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4:36

  在与兴文县相接壤的云南威信县,当地有明显震感,县城市民家中吊灯有轻微晃动,目前当地暂未接到人员伤亡与房屋倒塌报告,云南消防总队已通知昭通、曲靖支队做好地震救援准备。(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4:18

  记者从兴文县政府应急办了解到,截至14点,地震造成4人受伤(周家镇2人,玉秀苗族乡2人),均为轻伤,没有生命危险。房屋等受损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544942695132_5c15f467159bb86432f31eae.gif

地面出现裂缝(来自兴文县受灾乡镇)

  14:02

  应急管理部已启动IV级应急响应机制。

  应急管理部消息:截至目前,震中地区水、电、路及通信未受影响,有少量老旧房屋倒塌,已接报2人受伤。救援队伍已赶赴震中地区。(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3:03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16日12时46分在四川宜宾市兴文县(北纬28.24度,东经104.95度)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据新华社)




标签:四川;宜宾;地震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