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公安边防、警卫部队举行集体换装和入警宣誓仪式
2019年01月02日 08:08:53 来源:法制日报 记者 刘子阳

  1月1日起,全国出入境边检机关全员统一换着人民警察制服上岗执勤,以全新形象为出入境旅客提供通关服务。图为执勤人员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举行换装仪式。新华社发 颜炳坤 摄

  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公安边防、警卫部队转改官兵1日举行集体换装和入警宣誓仪式,正式换着人民警察制服,以人民警察的崭新面貌继续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这标志着继公安消防部队移交应急管理部门之后,公安现役部队全部完成改制任务。

  2018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明确公安现役部队不再列武警部队序列,全部退出现役,公安现役部队改革正式拉开序幕。公安部党委坚决拥护、坚决贯彻、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军是军、警是警、民是民原则,确保了改革的顺利推进,确保了部队的安全稳定,圆满完成了改革期间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公安现役部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辉煌战绩的英雄部队。广大边防官兵长年战斗在人迹罕至的冰峰雪原、扎根于寸草不生的大漠戈壁、驰骋于惊涛骇浪的万里海疆,在祖国4万多公里边海防线上铸就了稳边固防的钢铁长城;公安警卫部队始终坚持“万无一失”工作标准,圆满完成一系列重大活动安保任务,确保了警卫对象和警卫目标的绝对安全,有效服务了党和国家外交大局,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广大现役官兵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创造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绩。


标签:人民警察;换装;制服;边检机关;通关服务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