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四川珙县5.3级地震造成震中附近部分农房垮塌 暂无人员伤亡
2019年01月03日 11:09: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1月3日电(记者 杨迪)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3日8时48分在四川宜宾市珙县(北纬28.20度,东经104.86度)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地震发生后,珙县多地震感强烈。珙县新闻办官方微博“珙县发布”9时58分发布,据珙县应急办统计目前暂无人员伤亡。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解到,震中附近已有部分农房垮塌。

  在震中附近的珙县玉和苗族乡杨家村,村党支部书记谢泽坤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目前该村暂无人员伤亡,但已造成部分农房开裂,一些房屋还出现了溜瓦、垮塌的情况。目前当地正在下雨,天气寒冷。

  在距离震中大约20公里的珙县孝儿镇通和村,驻村第一书记张亮告诉记者,地震时他感觉到房屋比较剧烈地摇动,玻璃嗡嗡作响,持续了10秒钟左右。该村有部分村民房屋出现裂缝,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珙县观斗苗族乡位于川滇结合部,距离震中直线距离约15公里。乡党委书记王维治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乡场所在地震感非常强烈,已发现乡政府职工住宿楼有部分开裂。目前,他和乡干部正在下村查看灾情。

  另据了解,珙县境内部分道路出现落石情况,民警已赶往现场处理。

  全县受灾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统计中。


标签:地震;垮塌;四川宜宾市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