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 将有轻至中度霾
2019年01月07日 09:3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6日,大连市气象台先后发布了霾黄色预警和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图为雾霾笼罩下的大连金普新区街头。中新社发 刘德斌 摄图片来源:CNSPHOTO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7日白天,华北南部、黄淮、江淮西部、江汉、汾渭平原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将有轻至中度霾,江淮西部、江汉、汾渭平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天气。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7日至8日,上述地区的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9日至11日,大气扩散条件再次转差,有轻至中度霾。另外,7日上午,湖北南部、湖南北部、贵州西部、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

  具体预报如下:

  京津冀及周边区域

  7日白天,区域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河北中部局地有重度霾。受冷空气影响,7日至8日区域中南部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9日至11日,大气扩散条件再次转差,有轻至中度霾。此外,7日上午,山西中南部、河南东北部等地有大雾天气。

  长三角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南部多降水天气,大气扩散条件较好。降水间歇有雾,能见度较低。

  汾渭平原区域

  7日白天,汾渭平原有中至重度霾天气,7日下午起至8日,受冷空气影响,区域霾天气将逐渐减弱。

  珠三角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大部大气扩散条件较好,无明显霾天气。

  华中区域

  7日,区域大部分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并受上游传输影响,区域中北部有轻至中度霾,湖北中部、湖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8日,受冷空气及降水影响,霾天气逐渐消散。

  西南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大部大气扩散条件整体较好,但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有间歇性轻度霾。此外, 7日上午,四川盆地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天气。

  东北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大部大气扩散条件较好,部分地区有短时轻度霾天气。

  西北区域

  未来一周,新疆沿天山北麓部分地区大气扩散条件一般,有轻至中度霾。此外,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标签:扩散条件;天气;大雾橙色;黄色预警;预警信号;周边区域;冷空气;大连市;雾霾;新区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