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我国首个平价上网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019年01月07日 09:33:00 来源:经济日报 马玉宏 王轶辰

  记者马玉宏 王轶辰、通讯员振东报道:日前,国内首个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三峡新能源格尔木50万千瓦光伏领跑者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三峡新能源格尔木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是国家第三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者基地项目,占青海省2018年领跑者项目一半规模。该项目是在充分发挥青海水电调节优势的基础上,以大规模光伏电量上网消纳为依托进行的地方清洁能源多元化发展模式,届时年发电量可达9.05亿千瓦时,照亮城乡家庭约57万户。其中,2号至5号项目中标电价0.31元/千瓦时,低于青海省脱硫燃煤标杆电价0.32元,提前在青海省实现国家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的目标,使更多的家庭早日用上平价新能源电力。

  该项目严格按照火电标煤煤耗314克/千瓦时的环保要求,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全力保护青藏高原的生态环境。

标签: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格尔木;三峡;新能源;青海省;王轶;大气污染物;新能源电力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