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亚洲杯中泰八强之争今晚开启 泰足协悬赏千万鼓励球队
2019年01月20日 17:16:4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俞吉吉

  中国队备战八分之一决赛   新华社图

  今晚22:00,中国队将迎来亚洲杯16强淘汰赛的比赛,在艾因的哈扎-本-扎耶德体育场迎战泰国队。结束了亚洲杯赛小组赛后,每场淘汰赛都将一场定胜负,本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非常关键,战胜对手则完成了本次亚洲杯的既定目标:进入八强。

  从双方实力对比来看,外界普遍认为中国队有不少的取胜希望。里皮在战前的发布会不经意提到了希望打出与菲律宾一役的比赛状态。不过,里皮和球员们都不敢大意,不仅会在这场比赛派上最强阵容,同时还在赛前秘密进行了一次点球训练。

  主力球员武磊能否在今晚首发,一直牵动着球迷们的心。武磊在对阵菲律宾时的爆发,让国足士气大振,但随后便由于左肩受伤缺席了中韩大战。

  里皮曾表示武磊虽然不能在对阵韩国时出场,但还是可以打淘汰赛。武球王的缺席,对国足来说影响不小,在关键的1/8决赛能否出场,还要看武磊的伤势恢复情况和里皮的安排。

  球迷们对于球王归来的期待是迫切的。虽然2013年的6月15日,国足在合肥以1:5不敌泰国青年军,制造了中国足球不堪回首的“6·15惨案”,但里皮成为国足主帅以来,曾带队2:0拿下过泰国,正是武磊在那场比赛梅开二度。1月19日,武磊出现在赛前训练中,可见,他在今晚对阵泰国队的比赛中出场的问题应该不大。

  1月19日,中国队球员武磊(左)和于大宝在训练中。 新华社图

  缺兵少将的问题也同样困扰着泰国队。队中5号和15号两名主力中后卫因为累计黄牌,将缺席与国足的比赛,而14号中场球员桑拉瓦特·德奇米特尔因在对阵巴林时受伤,泰国晋级十六强后他已离开阿联酋返回曼谷,接受进一步检查与治疗。

  泰国主教练西里萨克在为出场名单头疼,而泰国足协拿出了重奖鼓励球队。据了解,为了鼓励球队在1/8决赛中打好与中国队的比赛、闯入八强,泰国足协宣布将赢球奖从目前的1000万泰铢直接提升4倍多,大概5000万泰铢,相当于1060万元人民币。

  泰国队的晋级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首场小组赛,他们爆冷1:4输给印度队之后,前任主教练耶拉维奇随即被泰国足协宣布“下课”,改由助理教练西里萨克接替。随后,泰国足协为了让球员打好比赛,挽回颜面,每场比赛都会开出不同金额的赢球奖。

  哈桑

  今晚,阿联酋裁判哈桑将执法中泰之战。这也是哈桑本届亚洲杯第二次执法中国队的比赛,他曾在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中担任主裁。哈桑与中国足球非常有缘分,他的执法生涯中曾多次执法中国队的比赛,中超俱乐部参加亚冠的比赛中,也多次见到哈桑的身影。此外,中国裁判傅明将成为亚洲杯淘汰赛首位中国裁判,执法阿联酋和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

标签:中国队;比赛;泰国队;亚洲杯;哈桑;阿联酋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