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建设好美丽宜居乡村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典型示范转向全面推开
2019年01月22日 08:07: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常钦

  人民日报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常钦)21日,记者从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农业农村部将动员组织各方力量,在全国农村以“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迎春节”为主题,广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打好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一战,尽快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面上推开。

  春节是我国传统佳节,外出农民大多返乡,便于组织劳动力,开展各项整治活动,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会议要求,集中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典型示范转到全面推开上来,加快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好美丽宜居乡村。

  会议指出,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实现村庄内垃圾不乱堆乱放,污水乱泼乱倒现象明显减少,粪污无明显暴露,杂物堆放整齐,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民清洁卫生文明意识提高。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内容更为丰富、各具特色的整治活动,促进村庄清洁工作常态化。有条件的地方要对推进工作较好、完成质量较高的村庄,给予适当奖励。

  据了解,2018年12月底,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等18部委联合印发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截至1月16日,共有24个省(区、市)已启动或即将组织实施符合本地实际的村庄清洁行动。

  (《人民日报》 2019年01月22日 02版)


标签:美丽宜居;农村;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