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我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1.5件
2019年01月24日 08:00: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蒋建科

  人民日报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蒋建科)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上了解到:截至2018年底,我国31个省区市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60.2万件,同比增长18.1%,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1.5件。

  会议强调,2019年要着力做好以下工作: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战略谋划和宏观统筹,提高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持续提升审查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健全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体系,完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领域综合监管,严厉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和商标囤积、恶意注册行为等。

  (《人民日报》 2019年01月24日 04版)


标签:专利;发明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