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清明节前接回国
2019年01月24日 08:27: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 卢晓琳

  人民日报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卢晓琳)记者从退役军人事务部了解到:1月23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钱锋副部长会见了来访的韩国国防部国际政策局局长李元翼一行。双方就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愿意推动两部在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

  会见后,由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副司长李桂广带领的中方代表团与韩国国防部国际政策局局长李元翼带领的韩方代表团,就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事宜进行了磋商,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会谈纪要。根据双方磋商达成的共识,韩方将于今年4月3日向中方再次移交一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双方将于4月1日在韩国共同举行装殓仪式。

  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本着友好协商、务实合作的精神,从2014年至2018年已连续5年成功交接589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今年将按照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实施第六次交接。今后在韩发掘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韩国将继续移交给中国。

  (《人民日报》 2019年01月24日 07版)


标签: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