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男篮集训第一天,多张新面孔亮相
元宵节将至,吴前先过把嘴瘾
2019年02月18日 06:54:4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杭州2月18日讯 17日,中国男篮为男篮世界杯预选赛进行最后一次集训,在球员报到后的第一天就进行了公开训练,周琦、吴前等大家熟悉的面孔和多位新人纷纷亮相。

  在训练后的采访中,记者询问了刚刚回国的周琦在这段时间的情况,他表示自己“会用积极训练来保持状态”。至于网上关于他和辽宁队签约的传闻,他则表示:“NBA对我来说始终是一个目标,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回到CBA也会尽全力打好比赛。”

  还记得过年前,在询问CBA球员过年的年夜饭时,在一大批“火锅、饺子”的回答中,吴前的回答显得相当另类,他当时说:“我老家靠海,过年吃龙虾。”在过年的时候他还真晒出了年夜饭里的龙虾照片。

  所以在元宵节将近的时候,记者也很好奇,吴前老家在元宵节有什么另类的过法。他告诉记者:“记忆中的元宵节就是小时候街上的花灯车,游街一样一辆辆地开过去;小河边的灯,还有猜灯谜;长大以后就在训练,对小时候节日气氛感觉还比较深 。吃汤圆么,还是吃传统的黑芝麻馅的。”他也知道元宵和汤圆有一些不同:“元宵在外形上更大一些,口感上更有嚼劲。今年过节汤圆自然少不了,也会和家里人打电话。在节日里也挺想念家人的。”

  主帅李楠介绍了这次集训的情况,并表示:“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要全力争胜。我们代表的是中国队,要展现新一届国家队的朝气、精神面貌和作风。在场上要去拼,要长时间地跟对手较量,要有赢球的欲望。”在谈到很多新人入选此次集训,李楠表示就是要有更多的人可供选择:“希望看看不同的人,这样夏天时可选的人会更多一些,不希望只是在12人当中选12人,而是18人当中选12个人,甚至更多,这就需要有更多的人涌现出来。”

  作为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的00后小将郭昊文,当天也吸引了很多关注,小将在记者面前也表了态:“对我来说,最主要的是尽全力准备,展现自己,其他的都不是我考虑的。感谢篮协、国家队和李楠指导能给我这次机会,也很感谢球迷的支持和关注,我会一直努力,希望能通过这次集训有所成长和提高。”

标签:集训;周琦;世界杯预选赛;中国男篮;训练;球员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