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长三角试点民生档案跨省市查询服务
2019年02月26日 14:55:46 来源:新华社 李荣 周玉林

  新华社上海2月26日电(李荣 周玉林)新近,根据上海市档案馆统一部署,上海市嘉定区档案馆推出的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查询服务已上线试运行。试运行期间,这家档案馆推出了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的婚姻档案跨省市查询功能。

  家住嘉定新城的冯美丽10年前在她老家杭州和丈夫登记结婚。丈夫是上海人。如今夫妇俩结婚满10年,冯美丽可以申请上海户籍。不过,在准备申请落户材料时,夫妇俩发现找不到结婚证了。在得知嘉定区档案馆推出婚姻档案跨省市查询服务后,冯美丽特地赶来寻求帮助。

  嘉定区档案馆工作人员随即咨询杭州西湖区档案馆,经过查实,确定冯美丽的结婚证明能够跨省市调取。冯美丽就立即填写了《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申请表》,工作人员以传真方式向杭州发出书面调档申请,按流程一周内就能拿到婚姻档案证明。

  据嘉定区档案馆工作人员介绍,“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查询服务目前可查询长三角区域内(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各级国家档案馆保管的民生档案,且逐步在上海全市各级综合档案馆均可以受理。前来申请的个人必须是查询者本人并带好身份证件。今后,随着长三角三省一市在民生档案公共服务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人们将可以在工作平台上直接申请,民生档案的查询范围也将扩大,办理时间将会缩短。

标签:长三角;民生档案;跨省市查询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