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科学家通过棕榈叶化石揭开青藏高原年轻时的模样
2019年03月08日 08:09:36 来源:新华网

  这是中国科学院在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时,科考队在藏北伦坡拉盆地距今约2500万年的地层中采集到的叶片化石(资料照片)。

  我国科学家在青藏高原中部发现了一片距今2500万年的棕榈叶化石,根据对这一化石的研究,科学家推测出了青藏高原年轻时的模样,同时也将青藏高原中部的抬升史推后了至少约1000万年。该成果于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发表在国际期刊《科学进展》上。

  新华社发(苏涛 摄)


标签:青藏高原;化石;科考队;科学家;棕榈叶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