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部战区空军地导部队跨昼夜演练 锤炼打赢能力
2019年03月10日 08:22: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朱姜海

  中部战区空军地导部队跨昼夜演练 锤炼全天候制胜打赢能力

  日前,中部战区空军地空导弹兵某旅连续组织高强度夜间实战化演练,锤炼地空导弹部队全天候制胜打赢能力。

  随着防空警报响起,中部战区空军地空导弹兵某旅地导营官兵迅速冲向阵地,22时49分夜训正式开始。演练展开不一会,指挥系统被“敌”干扰失效,指挥员立即采取反干扰措施。指控车内,战勤人员密切配合,随敌情变化采取一系列反制措施,不时向营指挥员报告并提供发射决心。

  导弹阵地“夜间导弹装填”随即展开,装填指挥员手持自制的荧光棒,指挥导弹车快速定位、检查参数、紧急装填,各号手精准协作,通过吊车和钢索将数十吨重的导弹快速装填到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操作环节。

  最后,发射阵地上,号手们快速就位,卸下导弹护盖,完成导弹起竖,按指令进行参数调整、转弹瞄准,导弹直指长空,蓄势待发。

  空军地空导弹兵某旅旅长 陈怀河:夜战即首战,是现代战争的一种样式,对我们地空导弹部队来讲,提升基于信息系统的夜战能力已成为作战谋划的关节点、夺取制胜的聚焦点。夜间训练是实战化训练的重要内容和未来夜战的实践预演。

  据了解,这个旅去年8月才换装完毕,不到一个月便携新装备参加“蓝盾”演习,在演练中打基础、练磨合,快速形成战斗力。今年以来,他们全面铺开实战化强训,通过“白+黑”跨昼夜式的大练兵活动,进一步锤炼官兵未来夜战场适应能力。(央视记者 朱姜海)

标签:演练;空军;战区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