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我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量首次突破100万件
2019年03月28日 22:54: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史竞男)28日在京举行的2019中国版权服务年会上,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软件著作权登记情况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共完成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1104839件,同比增幅48%,登记数量首次突破百万大关。

  据介绍,软件著作权是指软件的开发者或其他权利人依据有关著作权法律规定,对软件作品所享有的各项专有权利。随着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战略的实施,在国家政策扶持和市场需求拉动的双重作用下,我国软件创新热情显著提升,呈现跨越式增长的发展态势。

  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登记的APP软件、游戏软件、金融软件、教育软件、医疗软件、物联网软件、地理信息软件、云计算软件和信息安全软件等热点领域软件登记数量均较上一年度有不同程度提升。其中,APP软件登记数量同比增幅达76%,约占我国软件登记总量的25%,是我国增长最快的热点领域软件类别之一。广东省登记软件近27万件,约占我国登记总量的24%,连续三年排名我国软件登记量榜首。

  同日还揭晓了“2018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教育电视台、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新华影轩(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公司、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十二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当选。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推介在全媒体时代融合数字信息技术、努力创新、讴歌正能量的好作品和创作者,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原创、尊重知识、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版权强国建设。


标签:登记;版权;软件;保护中心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