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追踪丨痛心!30名失联扑火队员遗体全部找到
2019年04月01日 19:41:37 来源: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红星新闻

  救援抢险任务。红星新闻 图

  3月30日17时 ,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 3月31日下午,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支队指战员和地方扑火队员共689人在海拔4000余米的原始森林展开扑救。扑火行动中,受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发林火爆燃,瞬间形成巨大火球,在现场的扑火人员紧急避险,30名扑火人员失联。

  【最新消息】

  据应急管理部最新消息,截至今天18:30 ,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灭火中失联的30名扑火队员的遗体已全部找到,包括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

  【早前消息】

  四川凉山森林大火确认遇难26人

  险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指示要求。四川省委省政府、应急管理部和森林消防局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展开搜救。截至目前,已搜寻到26具遗体,其余失联人员目前仍在紧张搜救中。应急管理部工作组已到达现场指导开展搜救、善后及灭火等工作。

  第77集团军出动两架直升机飞赴凉山山火抢险

  记者从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获悉,4月1日上午11时55分,该旅接上级命令,出动两架直升机,紧急飞赴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执行山火救援任务。

  此次任务机组由该旅副旅长、特级飞行员李金武带队,两个机组均由多次参加救援抢险任务、经验丰富的飞行员组成。西部战区总医院应急救援队15人携带救援物资同机前往。

  四川森林大火已致30名扑火人员失联

  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着火点在海拔3800余米左右,地形复杂、坡陡谷深,交通、通讯不便。火灾发生后,州、县两级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投入689人实施灭火作业。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30名扑火人员失去联系。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当地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火场扑救。3月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现有部分扑火人员失联。

  目前应急管理部工作组已到达四川凉山木里县,救援正在紧张进行中。

  据凉山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消息,火场在雅砻江边上,距木里县车程6到7个小时,火场平均海拔4000米,多个火点均位于悬崖上。有人员失联。

  据了解,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目前扑救正在紧张进行中,人员伤亡情况暂时不明,央视记者正赶往火灾现场,关于此次火灾的进一步情况我们将持续关注。

  (据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客户端、红星新闻等)


标签:森林火灾;凉山州;森林大火;四川省;火场;转场;着火点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