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首次联合举办集体海葬活动
2019年04月03日 09:18:20 来源:央视网

  近些年,经济、环保的“海葬”“树葬”等生态葬的方式越来越受到大家的认可,今年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首次联合举办集体海葬活动,将逝者的骨灰和亲人对逝者的思念撒向渤海。

  2日上午,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00名家属在天津国际邮轮母港码头登上“国宾9号”,随着船舶缓缓驶向渤海湾,海葬仪式正式开始。在礼仪人员敬献花篮,全体默哀致敬后,家属按照顺序将装有亲人骨灰的可降解环保袋轻轻送入海中,送亲人魂归大海,重回自然。

  海葬逝者家属:“我哥哥是52年以前去世的,我们是从美国回来回到故乡,把哥哥的骨灰撒海。以后如果祭拜的话我们可以到太平洋那一边来祭拜我的哥哥,其实祭奠亲人就是记在心里,我觉得今天的海撒会让我们一直记在心里。 ”

  海葬逝者家属:“我爸的遗嘱上写的要海葬什么都不要,不要花圈,不要烧纸,就要海葬,而且看见大海我爸也算魂归故里了。 ”

  据了解,京津冀三地分别开展骨灰海葬活动已有20多年的历史,此次是京津冀三地首次联合举办海葬活动。


标签:海葬;亲人;环保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