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南京东站派出所举办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2019年04月13日 18:04:43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12日消息 在南京东站派出所辖区兴卫村站附近的丁家庄小学的校园里,孩子们唱着这样一首三字经顺口溜“复兴号,速度快,每小时,三百五 ……”教孩子们学顺口溜的不是老师,而是深入校园向师生们进行铁路安全宣传的铁路工作人员和派出所的民警及街道工作人员。

  在4月15日国家安全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12日,南京东站联合南京东站铁路派出所、南京铁路桥工段和当地街道、教育部门,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组成路外安全宣传小分队,深入沿线中小学、沿线社区收购站、道口开展“路外安全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为主题的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为强化活动的宣传引导效果,小分队采取多样的宣传方式,通过拉横幅、摆展板、张贴标语、挂图,编排儿歌、家庭走访、面对面宣传等形式,向沿线在校师生、社区居民、辖区道口过往司机讲解《铁路法》以及爱路护路安全知识,帮助他们认清乱穿铁路、击打列车、乱扔塑料飘浮物、铁路周边放风筝等危及人身安全和行车安全的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

  在丁家庄小学宣传中, 民警利用直观的动漫图片、展板和不同的数据来进行铁路安全教育,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到更多的铁路交通要求和注意事项。课上,学生认真听讲,认真学习《致沿线中小学家长一封信》。讲座期间,民警向同学提问,学生们都踊跃举手发言,与老师和同学分享自己学到的铁路安全知识。最后小分队组织成员还向同学们派发了礼品。共发放铁路安全知识笔记本500份,铅笔盒200个,文具盒200个。

标签:安全宣传;铁路;民警;铁路工作人员;派出所;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